大阪 (248).JPG

離開春日大社往東大寺走去的路上首先會經過水谷神社!

 

水谷神社真的事小小一間,小到回來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早就經過了!囧

水谷神社是春日大社的攝社之ㄧ,所謂的攝社就是該神社管理的小神社,印象中沿途經過了好幾座1

水谷神社主管除病痛與生育,旁邊的繪馬採自助式服務,自己投錢自己拿取,然後再自己綁在右方的欄杆上!

旁邊還有子授石可以讓想要求子的摸摸帶來好孕喔~

 

路邊落單的小鹿也好可愛喔~走在路上都會有零星的小鹿出現...

  大阪 (237)  

大阪 (239) 

這隻小鹿好可愛喔~牠都一直不動站在同一個地方,維持同一個姿勢,久到我們都以為是假鹿來著!

要不是我妹的小孩引誘牠過來,就會以是假鹿結案!

 

鹿的屁屁是愛心形狀,這隻小鹿超可愛的!

 但吸引我的不是神社而是在旁邊的水谷茶屋!

被女兒形容得像是RPG遊戲中的場景一樣,我覺得夢幻到一個不行~

 

 另一個角度的水谷茶屋,本來是賞楓勝地,但這個季節來綠油油的也很漂亮!

水谷茶屋座落於樹林中已有百年歷史,如果不說還以為是在深山中呢~

其實它是一間飲食店,賣一些簡單的麵食及甜點!

 

 

我們進屋點了冰品,屋內的陳設真的很有日本風!

 

點了二客冰品一起享用,各600円的樣子,其實還滿大一碗的!

大阪 (259)   

 

很溫馴的小鹿喔...這裡的鹿比東大寺的鹿乖多了!

就算手上沒餅也會願意跟人們互動!

大阪 (275).JPG 

很適合拍寫真集的地方,但麻豆換一個會更好點......

往照片後方的階梯走去就是若草山了!

 

實在太漂亮了,忍不住多拍幾張!

 

走上這長長的階梯就會到若草山了! 

 

要爬上若草山是要門票100円,因為當時是正中午所以打消要爬上去的念頭!

 

這天奈良的天氣沒有很美麗的說,陰陰的~

 

若草山是以每年1月的第4禮拜六舉行的燒山而聞名,可以想像這一片山坡全是紅色的多有氣勢啊..

 

這張可以呼應我前面所說的-我不理鹿,鹿也不理我!

在奈良的這一天我連150円的鹿餅都省了!

 

在若草山的對面是一排商店,商店前的販賣機販賣著謎樣的飲料!

 

經過夢夢的鑑定後為-西瓜加鹽的蘇打水!囧

 

又是一頭假鹿?哈~哈~

超乖的!

 大阪 (295).JPG

 

由這邊也可以直接走到近鐵車站,一路的指標還滿清楚的!

穿越過若草山後的右手邊有公廁,需要的人可以先利用一下!

 

手向山山八幡宮的鳥居,因為也稱作手向山神社所以這邊的名字是這樣!

另一邊的就不一樣!

 

 

滿滿的楓樹,楓葉季來一定很漂亮!

 

這裡的繪馬是鳩形狀的,很特別!

 

賣御守的地方!

 

手向山八幡宮的正門!

 

另一個鳥居,跟前面的名稱不一樣!

***回來查資料才發現從這個鳥居開始都算是春日大社的範圍,春日大社到底有多大啊...

接下來就要進入東大寺的範圍囉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