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結束九份的行程後到黃金博物館,現已改為新北市經營營,更名為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,這對民眾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ㄚ,因為不用門票,即可免費入園參觀了。但本山五坑坑道體驗這部分就要收取50元門票了,但之前有活動,就是在九份街上的昇平戲院前跟看板合影的話,即可免費入坑道體驗,但我發生了一件慘事,我的遊興全失啦!!

 

 

在勸濟堂停車場拍到的陰陽海,這天的陰陽海顏色並沒有很分明。

一進到園區就會先遇到"四連棟",似乎是偶像劇的場景之ㄧ。

可以進入參觀,但好像有限定時間與人數,所以不想排隊,那我們就往前走了。

  

這就是太子賓館,日據時代為了招待日本的皇太子而興建的日式房舍,聽說是模倣在日本的住宅。

跟一般的日式建築一樣,有小花園、魚池等等的造景。

室內則有臥室、書房等等,還來他也不算太奢華啦!!

造訪的這一天,建築的外表正進行粉刷的作業,女兒說了-為什麼要把這麼復古的房子改成薰衣草森林的風格ㄚ??

對阿~真的滿妙的~



本山五坑坑道體驗館的入口,我不是說跟九份的看板合照就可以免費參觀嗎?

我們都有拍阿~但我的相機記憶卡這時在鬧脾氣,一整個讀不到,心理一沉,心想~

那我這幾天的照片怎麼辦,我都快哭了,所以雙胞胎跟老公只有乖乖的買票入場囉!!不過回家後我有把照片救回來啦~~





 


 


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潘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